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(5)亚伯拉罕之约 (创12:1-3)

在族长时期,上帝的呼召临到了亚伯拉罕。上帝要他离开他的家乡吾珥,去到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。这需要极大的信心和顺服,并要克服内心的挣扎。但是我们看见亚伯拉罕按着上帝的命令,去。

许多时候,我们都认为亚伯拉罕是信心之父,以为他信心非常大。无可否认,亚伯拉罕的确是。但是,从几段经文(创12:10-20;20:1-18)我们可以看出亚伯拉罕也曾经软弱过,其实亚伯拉罕也是不断操练他的信心。他没有信心上帝可以保守他的性命,以至于先后对法老和亚比米勒撒谎,称说撒拉是他的妹妹。此外,他听从撒莱的话,娶了夏甲为妻子,生下以实玛利,并没有仰望上帝给他的应许。

所谓的“大信心”,其实就是“将信心专注放在神身上,多过放在环境上”。每当我们这样行的时候,我们就是一个大有信心的基督徒了。

上帝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,我们看见有以下的应许:
1。2节:上帝必叫亚伯拉罕成为大国
2。2节:上帝必赐福给亚伯拉罕
3。2节:上帝叫亚伯拉罕的名为大
4。2节:亚伯拉罕要叫别人得福
5。3节:为亚伯拉罕祝福的,上帝必赐福给他
6。3节:咒诅亚伯拉罕的,上帝必咒诅他
7。3节: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亚伯拉罕得福

从往后的历史证明了这一切应许:
亚伯拉罕的确在后来得福——本来已经是财主的他,也在战争中取得胜利;
亚伯拉罕后来被尊为大,成为大国,成为了以色列人的祖先;
亚伯拉罕成为万族的祝福,救恩先是从他领受,然后临到以色列人,再后广传到全世界万民万族。

可见,上帝由始至终都在掌管整盘救恩计划,十字架的救恩并不是上帝在人类犯罪后马马虎虎的产品,或者是人自己想出来的办法。




历史证明了上帝的约的真实性:上帝是信实的上帝,上帝是持守应许的上帝,上帝更是守约的上帝!

No comments: